喜报!我院夏倩禧荣获校“绿城·十佳学子”称号

作者:时间:2022-05-30浏览:44设置

喜报!我院夏倩禧荣获校“绿城·十佳学子”称号

52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绿城·十佳学子”评审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经前期文本评审,15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审环节。我院汉语言文学182班夏倩禧最终荣获校“绿城·十佳学子”称号。




 “老师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能站上讲台,善教语文,更善于育人。”夏倩禧以教师形象切入,将逐梦卓教之旅娓娓道来。


三为师者,一生卓越


夏倩禧勤练师范教学技能:136篇课文设计、20万字的备课讲稿、70万字教学研读笔记,以及百余次限时上课训练、194课时教学实践……挑战院赛、校赛、省赛、国赛,夏倩禧将师范生技能各级竞赛的最高奖项收入囊中。“大满贯”的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努力与熠熠闪光的梦想



左右滑动查看夏倩禧备课笔记


夏倩禧模拟上课


夏倩禧国赛决赛录制现场


扎实技能的背后是精深学识的支持。学年最高均绩达4.38,累计获得各类奖项70余项,夏倩禧连续两年综合评价位列专业第一


夏倩禧大学部分荣誉证书


创新思维,从科研走向教研。在科研竞赛中锻炼思辨能力,夏倩禧广泛参与教育科研课题。她紧跟教育热点,在教学研究中不断尝试新方法,走好成为卓越教师的每一步。


夏倩禧参加课题研究赛事



坚定初心,圆梦课堂


 “每一次教学的结束,都是一次初心的坚定。”夏倩禧秉持理想信念,解读红色诗文,讲述革命诗人故事;怀仁爱之心,两年支教行动为12个村庄送去课程。


夏倩禧解读红色诗文



夏倩禧参加支教


针对评委“面对更好条件,是否会离开教师岗位”的提问,夏倩禧认为一个卓越教师最重要的是有情怀,希望能做一辈子的卓越语文教师,在教学中改变更多的孩子与老师。答辩中流露出的教师情怀,赢得全场掌声。


第十六届“绿城•十佳学子”评审会现场


如今,夏倩禧已站上自己梦寐以求的“讲台”。怀揣对教师行业的赤诚之爱,她坚定地告诉所有人:“站在讲台上,我就是最好的课程。”




展示结束后,绿城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刘虹发言。她欣喜于学子们的勤奋、热爱、梦想和情怀,鼓励大家继续带着学以致用的情怀,转化学科知识为实际动能,发挥更大社会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朱坚向获奖学子表达祝贺并提出四点期望:第一,用脚步丈量,以家国情怀引领青春方向;第二,用眼睛发现,以中国精神给养青春力量;第三,用耳朵倾听,应人民呼声实现青春价值;第四,用内心感应,以奋斗拼搏展示青春风貌。“十佳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榜样,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为师者,始于学,精于艺,诚于徳,方为卓越。”夏倩禧用自己的实践展示了自己对学高为师、艺精为本、身正为范的“三为”师者追求。而她的逐梦故事,也将激励人文学子坚定教育理想,在未来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