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出版著作定级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25浏览:173设置

为客观、公正的评价我校教师著作成果的学术水平,根据《浙江师范大学关于发布著作定级评审办法的通知》(浙师科研字[2020]2)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出版著作定级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且是我校教职员工(包括退休教师、柔性引进人才、博士后等)。

二、申报范围

1.2020年度出版的浙江师范大学著作(注:2021年度评定职称教师的著作出版日期在2021630日前的可参与本次著作申报,逾期不予受理)。去年已评审的著作成果,本次无需再次上报。

2.符合自身学科发展的学术专著、译著、古籍整理作品、文艺作品集、电子出版物、科普读物、年度研究报告等,论文集、教材等不在申报之列

3.申报著作须有书号及图书在版编目(简称CIP)(电子书号、境外书号除外)。凡整套丛书只有一个书号的,整套丛书作为一个整体申报凡组成丛书的每卷(册、部)皆有独立书号的,每卷(册、部)单独申报;多卷本著作以最后一卷出版的时间为准,在符合申报时限的情况下做整体申报

三、申报条件

1.A类著作,字数一般在20万字以上,学术基础扎实,思想性强,符合学术著作写作规范,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权威刊物上发表1篇及以上,或在一级刊物上发表2篇及以上支撑论文;

 (2)为省部级重点及以上科研项目成果(须在著作中标注)或获得省部级后期资助的著作;

 (3)有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省级及以上政府采纳的成果支撑。

2.B类著作,字数一般在15万字以上,有一定学术性和思想性,符合学术著作写作规范,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一级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支撑论文;

 (2)为省部级及以上项目成果(须在著作中标注)。

3.C类著作,字数一般在10万字以上,符合学术规范。

4.D类著作,符合学术规范,公开出版的其他著作。

 上述条件中各类支撑论文、支撑成果与著作直接相关。

5.除上述要求外,译著需提交原文一份(可为复件印),国外出版的非中文成果需附1000字以内的中文提要,且须有中文相关成果的佐证材料。A类、B类著作文字复制比剔除自引内容外理工科原则上不超过10%、人文社科原则上不超过15%(文献整理类著作暂不受文字复制比限制,其他文字复制比超过的,须由申报者作出说明,由评审专家综合评判是否符合学术规范要求。)

6.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且该项目结题被评定为优秀,或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文库,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的著作直接定为A类。

四、材料报送清单及截止时间

1.申报者需提供出版著作原件2

2.《著作定级申报表》(附件1)和支撑材料复印件(请装订成册,以附件1《著作定级申报表》为封面)1份;

3.申报等级为AB的老师请将著作(古籍整理作品、译著与画册除外)终稿电子稿(必须是WORD/PDF文档)发送至rwxkb@zjnu.cn,邮件名称:著作定级书稿+人文学院+姓名;

4.科研秘书需对教师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对复印材料真实性进行核对,同时标注“经核对,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填写《著作定级申报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kyy@zjnu.cn,邮件名称:著作定级+**学院汇总表

5.请各位老师202168日前将纸质材料与汇总表报送人文学科办(24-313)。

五、其他说明

1.2019年及以前由于老师个人原因未及时申报的成果,本次不再受理。

2.科学研究院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的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具体评价标准。评审专家依据申请条件、审核情况、著作质量,主要从著作的选题意义、理论创新程度、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评价等方面综合评定著作等级。

3.上报成果经科研院审核后,学校组织专家对成果进行评审定级,并及时在科研院网站公示。评审实行校内、校外专家两级评审制,即先由校内专家进行初次评审,确定B类及以上、C类、D类著作,推荐A类著作,其中评审的B类著作数不超过参评总量的40%,推荐的A类著作数(不含直接定为A类的著作)不超过参评总量的30%。初评推荐为A类著作的,再由校外专家进行二次评审,按不超过参评总量的20%(不含直接定为A类的著作)确定最终A类著作评审结果,二次评审未评为A类的著作自动降为B类。

4.本次著作定级范围及标准参照《浙江师范大学著作定级评审办法》浙师科研字[2020]2文件及本通知相关规定执行,请各位老师仔细阅读,按要求上报成果。

5.请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本次申报工作,有疑问请及时与人文学科办或科学研究院联系。

 联系人:余本兰  82282808科研院成果管理科

徐静静  82298583(人文学科办)


附件1:著作定级申报表(支撑材料装订成册封面).doc

附件2:著作定级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浙江师范大学关于印发著作定级评审办法的通知(浙师科研字〔2020〕2号).doc



返回原图
/